買鞋故事要從兩個禮拜前說起,應該就是在新的一套combat(44)發表前後,左腳的腳裸後方開始痛,一般上combat的時候我都會穿著護踝,跳的時候都不會痛,但那時脫下護踝之後卻有不舒服感。結果因為新的combat一連打了幾天之後,從腳踝的不舒服演變成膝蓋外側的痠疼!
快把我嚇死了,趕緊去看三重附近看醫生,不過在疼痛的那些天,我還是沒有停止打combat,我得了不打combat心情會不好的病XD。
我是看施慶彬診所的,醫生詢問過我的狀況後,叫我把褲管拉起來走幾步給他看看,結果他跟我說,我的足弓只有55度,一般人65度,我很接近扁平足,我走路不穩還會內八,問我是不是常常拐到,喔~~真神!我的確常拐到!

醫生說我需要一雙避震好一點的鞋子,還要把足弓墊高,才可以避免我的腳踝痛,我的痛是長期角度不正確的接觸與摩擦發炎的,擦藥就會好,但要避免以後這樣的情形需要一雙好鞋。或是做一個專門的鞋墊(2000NT)。
其實我有點震驚,以前都沒有人跟我講我可能是扁平足,我是從小就覺得我自己的腳掌跟其他我看過的不太一樣,當我的腳掌踩到地上的時候,他是攤平的~很像鴨子~原來我很接近扁平足啊!
後來上網搜尋一下比較適合低足弓的運動鞋,看到很多人建議到亞瑟士去量3d腳型的,店員會依照腳型幫你選擇鞋款,但亞瑟士大部分是慢跑鞋的,它的功能和要在室內打combat所需要的功能是不一樣的。有人建議像比較需要跳躍,急停煞車之類動作的需要能夠提供緩衝的鞋子,像是nike的氣墊鞋;所以我心中選定買air max系列的,在去上zumba的途中經過京站,就過去逛逛看看有沒有喜歡的,沒想到京站正在年中慶,運動用品都打八折,真是天助我也!


NIKE ZOOM FLY QUICK SISTER+
其實原本我都選好air max的某一雙了,但在店員小姐的慫恿下,試穿了這一雙多功能鞋款NIKE ZOOM FLY QUICK SISTER+,穿起來的感覺比air max低了一點,前面也比較窄比較包(沒辦法誰叫我是鴨掌T_T),她和air max的差別除了以上以外,它的氣墊不像air max著重在後跟的部分,它的底是另外一種比較特別的材質,支撐力也很好,腳底紋路比較細緻,阻力會比較小,適合室內的有氧活動。我想就這點打中了我。
之前買慢跑鞋或一般鞋他的鞋底紋路會比較粗,摩擦力比較大,每次上雷鬼的時候要滑步之類的都發出吱吱聲!
而且他也很輕,買了之後(打完八折大約2400左右)買上在Zumba課上試穿試跳,感覺真的好很多!
重點是搭配擦藥,跳了三天之後我的腳沒那麼痛了說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